close

今年是我第三次到韓國自由行

東大門是觀光客必訪景點

就在晚上8點左右我和朋友兩人在DDP前散步聊天

突然有兩位韓國人找我們搭話(一男一女大學生)

並用英文對我們說他們辦了一個活動目的在邀請外國人體驗韓國文化

想邀請我們一起去體驗韓國傳統文化(韓服等等之類的......)

並出示許多和外國的合照

強調非常有趣好玩

我們並問是否收取參加費

對方則說看你要拿不拿無仿

我們則不疑有他的跟著他們走反正有時間

一路上搭地鐵給我們的感覺非常友善(聊韓劇&KPOP&觀光景點美食之類的)

一直到“聖水站”出站後大約走了10分鐘左右來到了一間舊公寓前

我和友人互看了一下

心裡os:XXX被騙了!!!.......

走上三樓裡面一桌一桌的人圍著坐在聊天

但幾乎都是韓國人根本沒有外國人

我便問外國人呢??

對方回因為我們來晚了外國人都走了

很好就像是某種詐騙集團

坐下來後他們拿出兩張紙開始要我們寫個人資料(姓名&生日&家中有誰)

覺得怪的我們就隨便填

最後還有一欄要我們寫願望??!!(隨便寫寫打發)

寫完後要我們去換韓服

換好後開始教我們一些跪拜的動作

說是祈求父母及家人健康

我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

之後要我們走到二樓最後一間的小房間

一進到裡面就全身發毛

看到男生穿的衣服更是嚇傻!!

因為不是韓服而是全身白就像是.......==“

看了牆上掛了大概6幅畫

桌上擺滿水果等供品

一間大概容納14人

其中一人喊口號後就開始跪拜

整個跪拜過程大約半小時多(滿身大汗超級累超想逃跑)

還要我們每個人上前倒酒

到最後其中一個韓國人開始唸經文(經文中不斷聽到許多將軍的名字?!)

儀式尾聲要我們圍成一個圈

給我們一人一張捲起來的紙便在上面點火燒到一半便丟入桶中

結束後回到三樓換掉韓服

桌上擺了剛剛供奉的供品要我們吃

有栗子&紅棗&乾柿子&梨子&蘋果&一杯水&一杯酒

吃了一些後我便說飽了而放下筷子

其中一個男生開始講解這個儀式的目的

因為對方英文的口音有些......真的是聽不太懂@@

只聽到一部份就傻了

說是祭拜已故亡靈而這些亡靈會來達成剛剛所寫下的願望之類的 ......

後來拿出手機給我們看照片

說他們在照顧附近一間很窮的醫院裡面的老人

希望我們可以捐款給他們

我和友人討論了一下

只想快點離開的我們共同捐贈五萬韓元

便快速離開

 

只能說真的很詭異......

想起來還是會發毛@@!

希望前往自由行的各位一定要小心~不要受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自由行 東大門
    全站熱搜

    KD就是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